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参观调研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118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前往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活动旨在以调研促进学院更好服务上海实施国家战略任务和全面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慰问学院进博会“小叶子”志愿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及教职工、各支部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虞蓉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学院进博会“小叶子”志愿者工作现场,向同学们表达了亲切地慰问,对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志愿者行列中的奉献精神和连日来的辛苦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她指出,志愿者们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保持热情,在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面向国际的舞台上,展现出新时代机汽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本次的志愿服务工作。

随后,学院一行围绕自身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参观调研了本届进博会汽车馆。本次汽车展区围绕“共创移动出行美好未来”主题,分为整车及新能源车、智慧出行专区和多模式交通三大板块。馆中陈列了来自多家跨国企业的新能源技术及产品、汽车设计及新概念产品、智能驾驶汽车与技术、汽车零部件等。与会成员通过与现场企业技术人员交流,更深入了解了业界最新产品、技术、服务及发展理念,为“双碳”背景下学院发展转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是学院为进一步发挥育学科建设特色、更好服务进博会与国家重大战略的业务调研与交流活动,对于学院夯实创新发展的学科基础,找准创新人才培养的目标靶向,开创学院转型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